close

會想寫這篇文章 主要是因為看了東森的一則特別報導 

地獄來的礦工 聚焦火山國

 
如果找的到這段報導影片 希望大家能夠好好的看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真的 我們好幸福
 
 
還記得影片 一開頭是 介紹全世界前三大危險的工作
 
第一 摩天大樓的清潔工及建築工
 踩錯一步 腳滑一下 便會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是阿 這個真的是一份 不管身體還是內心都承受著許多壓力的工作
 想起來除了可怕

還是可怕

 
第二個工作是 阿拉斯加的捕蟹人 
 
工作環境是零下三四十度的冰冷海水
在台灣 頂多頂多在寒流來 氣溫十度上下 已經是最低
-30 -40 度c 根本不是我可以想像的溫度

只能說 環境迫使人不得不 堅強

第三個工作我忘了




 
 
 
這則報導主要介紹 
印尼 卡哇伊真火山口旁的一群淘金客
 


 
伊真火山 有著絕世美景 雲煙裊裊 宛若人間仙境

它的火口湖 是全世界最大的硫酸湖
火山噴發出來的氣體遇到氧氣 結合成 致命毒氣--二氧化硫
不知道什麼是二氧化硫的 在洗廁所時用硫酸 會聞到的臭臭的氣就是了

若有飛鳥經過 都被有毒氣體嗆暈 然後落入硫酸湖中 屍骨無存 
 
這些礦工 工作是採集伊真火山口的硫磺

走在沒有護欄的山壁上 一個不小心 命就這麼沒了.....
越往火山口 這些有毒氣體是越來越濃
這些工人 有幾個能有防毒面具呢?
大部分都是以毛巾沾濕 勉強遮掩罷了
 
而他們幾乎都是從凌晨一兩點 開始走
因為光是走山路 就必須耗費8個小時
一天走兩趟 
體力好的 一天可以賺5塊美金 (約150元台幣)

他們人人都曉得 這個工作 是會要他們的命的
但他們說 這個比較好賺
 聽到這裡 讓人不禁一陣鼻酸
 
 
 




看到這麼一群用盡全力生活著工作著只求溫飽的人們
心中除了大大地欽佩以外
更多更多的是 慚愧

曾幾何時 我忘了 我生在寶島
曾幾何時 我忘了 要努力生活
曾幾何時 我忘了 要時常感謝
 
 
 
 
 
 在暑假的尾聲
讓我這個習慣頹廢生活的大學生看見這則報導
 

喚醒了我塵封已久 藏在櫃子深處的上進心............................



其實 我本來電視看著看著
來用電腦查資料是想有沒有什麼管道或資源是可以幫助這些火山口旁的血汗勞工

 

最後 還是只能深深地吸一口氣  

我期待我未來可以................................................. 
而且不只是說說 




後來
在2013年  我有找到影片   相信靜下心來看 收穫會很多 (:    
 
 
arrow
arrow

    笑笑人來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