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

「吃 都吃」多麼霸氣(87)地講法

這是一個從海鮮丼開始的成人話題

而且還是滿滿鮭魚卵的那種

 

手機壞掉 第一次用電腦連上了wootalk

遇到了一個神奇的心理大師

因為有大師 才有這篇日記

 

 

大師也不是甚麼心理學專家

單純只是大一大二有心理學必修

但是我就是莫名地跟他說了好多好多

我說著我一直以來的問題(好像現代人 很多都有這種問題 只是我比較嚴重)

對生活無感 對事物沒興趣 沒有目標 甚至沒有甚麼情緒......

總之就是對甚麼都是 還好

 

我跟他說

從高中 我就發現 我有這個狀況

有情緒 但是很短暫

只有在那當下

 

那時候 就知道自己似乎情緒抽離的很快

整個人 是要用很多很多個當下串起來 才完整

「至少你還有當下」大師說

是啊!至少我還有當下

其實也不用擔心太多 就把握那個當下就好

 

後來狀況越來越差

情緒的抽離 越來越厲害

我可以到跟朋友一群出去玩得很開心聊得很開心

下一秒就沒有甚麼情緒的聽著看著她們笑著聊著

那種感覺很可怕 也很悲哀

但是 那就是我

那個跳脫環境的我

 

 

他問「所以你也覺得這樣狀態不好」

「恩~之類吧」我回答,我又開始我的逃避式語言了

「空虛吧」大師打的這兩個字 認真的衝擊到我的內心

哈 有感了

但是我還是給他「應該是吧」這種模稜兩可的回應

我從來沒有想過 我會跟空虛扯上關係

我以為 我是個充實的人 我認真地以為

 

 

我是個蠻愛講話的人

在團體中 也常常是帶氣氛的那個

我善於講無關痛癢的話

嘴砲打哈哈我很會

但是要我講關於 我

我會詞窮 平常的口若懸河

變成了一句句 不知道欸 

或者是 我不知道怎麼說欸

哈 似乎是一樣的呢

 

大師不負責任分析「開心果通常都是這種類型

.外面正向 內心壓抑」

 

登愣 大師又在一次的命中紅心切中要害

但我還是只回他「你又知道我是開心果」

我真是顧左右而言他界的高手

 

 

大師要我找找原因

也要我練習

練習甚麼呢?

聆聽自己的聲音

 

哈 好笑吧 

小時候輔導課本上寫的

人人都知道 要做自己的主人

要聆聽自己的聲音

長大竟然失去這種最原本的能力

真的蠻好笑的 也是蠻可悲的

 

 

「需要練習

 不然就會越來越無感

 留個自己沉澱的時間

 或試著紀錄 寫日記」

 

 

 

 

 

好啦 開始懶了

我會努力持續記錄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人來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